close

從小,就很喜歡文字的力量

有時候,可以因為一本入迷的書,忘卻吃飯

因為故事裡好像有一個黑洞,一直吸引著我進入

這本「3分鐘說18萬個故事,打造影響力」

607331820.148686.jpg

看書名的那一瞬間

我很想知道這個作者,可以怎麼樣把我吸引進去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一個好的故事,能夠成就一個人、一件事、一個商品,更甚至是一個企業

巨人,之所以能當巨人,不僅是因為高大,而是要能站在山頂上,看底下的人

看這本書,著實的佩服作者

好像用著各種公式帶領大家說故事

還詳細的在每章結結束的地方,貼心的放上重點筆記

IMG_6523.jpg

從小到大,謹遵寫作技巧:起承轉合

好像也是這個意思,卻又更巧妙精確的加入一些勾引人心的技巧

IMG_6530.jpg

透過生活中知道的事物、影片

在套用所謂的公式解釋給讀者聽

IMG_6525.jpg

誰說人魚公主只能有是那一個永遠的童話故事版

透過不同技巧,好像又看到一個不那麼相同的故事

這是說故事的人厲害之處

蘋果為什麼成功?也偷偷加入了這些技巧

以為知道這些技巧的人,就能不被說故事的人吸引嗎?

其實也不然,我還是覺得蘋果好用,只是說故事後,好像將蘋果變成了金蘋果,高高在上

誰能想到,愛的心臟線其實是一個數學算式

IMG_6531.jpg

數學我早還給老師,但對這個礙的心臟線感受佩服

這本書勾引了我閱讀的喜好

還有,如何說ㄧ個好故事行銷自己

我,是ㄧ個平凡的人

要怎麼透過作者的說故事教學,讓我更上一層樓?

這,是我該思索的

如何將筱寒說ㄧ個漂亮的故事?再次呈現。。。

好書!值得推薦,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聽聽作者的演講,相信可以更眼睛一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課 影響力 說故事
    全站熱搜

    筱寒Love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