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29.jpg

當了媽之後,很喜歡看教養書

當然教養書每個學派有每個學派的思維&想法

也沒有對錯,要看哪種方式是最適合自己家

今天這本也很夯

他有兩本,分別是

0~3歲,給對愛就不怕寵壞

3~6歲,做對管教,不打不罵

今天先來講3~6歲做對管教,不打不罵

IMG_6828.jpg

書開頭,就可以清楚看到這個劃分

3~6歲是紀律的時期

如何在擁有自我肯定感後,給予孩子紀律

才能不讓自己變成吼媽?

這本書不同以往的育兒書

是採用繪畫風格去描述

有一天看到姪子在看漫畫書,向前一看

居然是在看我得這本3~6歲,做對管教,不打不罵

所以,這肯定是一本簡易入門的育兒書

不用害怕花費太多精力研讀,歡迎家長一起來看看

 

重點、美言:

擁有「自我肯定感」的人,就像擁有心靈救生圈

「共感」是培養孩子自我肯定感最有效的ㄧ種途徑

認真聽孩子說話,就能讓他知道他是很重要的。

稱讚也是一種管教,一味嚴厲責罵,孩子會失去幹勁

父母言行一致,以身作則,孩子就會守規矩

先制止→再對視→以短劇表達

父母要暫時放下,找回寬心管教的力量

能夠撒嬌的人,才能夠獨立

 

下面這個筱寒評分時間,是個人想法呦~如果你讀了有不一樣,也歡迎一起分享,但勿筆戰,筆戰不是我想要的

筱寒評分時間:

實用性:(孩子即將邁入3~6歲,或ing中,都歡迎一起讀讀)

內容理解度:(繪畫風格呈現,看圖兼短字非常容易閱讀)

美言佳句收集度:(不打不罵,是每個人追求的,正向教育,也是我該學習的課題)

arrow
arrow

    筱寒Love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