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得很好,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所以,希望能把這些化成文字記錄。。。

讓更多人可以不要走冤枉路

之前因為購入裁縫機,有贈送兩門課程,

因此帶著滿腔熱血,跑去上了贈送的縫紉手作班

上了五堂課下來,其實從第二堂開始感受就很不好,可能因為也不是裡面的大戶學員,所以完全不受重視

不受重視的程度到某一堂課,某個學員帶了孩子去,老師照顧孩子的時間,還比教我裁縫的時間多完全非常須要自立自強

所以努力撐完了所有課程之後,就把我手作的熱情大概焦熄了一半吧...

不過也因為買了裁縫機,讓我到處搜尋布,而找到了樂可布品

IMG_0666.jpg

樂可的布,每塊好像都有一個故事,每塊都好美

因為太心急著想上課,忘記拍一下一樓美美的布品給大家參考,所以上樂可粉絲專業偷了一張圖(希望樂可不會生氣XD)

43574650_889037604624462_7828489319084982272_n.jpg

哇XD剛放完照片,突然發現照片裡面居然有亮點(歡迎大家找找看),太有緣了

我覺得每塊布真的都很不一樣,相信如果可以把手作努力學成,一定會是滿滿故事啊

我覺得老闆、老闆娘是很貼心的人,上課前還會傳下面簡訊內容提醒大家

📢📢📢

廣播~廣播~
今晚6:30上課的學員們
記得提早40-50分來挑布哦!

因為
妳們一定會有選擇障礙😂😂

也因為這樣,筱寒決定先問問小主人的意見

小主人說:「我要恐龍的!」老闆娘超貼心把店內所有恐龍布通通挖給我看了

前面有說過,之前就有買一堆布,所以有一兩塊是之前就買起來放在櫃子裡睡覺的,所以筱寒的選擇性障礙瞬間少了很多XD

也提供這個好方法給大家參考看看,或許可以幫助大家一點點

對了!上面忘了說,其實樂可很貼心,我有跟他說因為要顧小孩的關係,時間比較緊,目前只能先抽出一堂課的時間,看看家人可不可以幫忙顧

結果...樂可居然馬上問我想學什麼,馬上幫我調整,讓我一堂可以學出我想要的(當然會有一些東西會捨棄掉【如口袋】...這部份要自己評估是否可以接受喔)

因為一般外面大眾的裁縫課都會依照老師課堂所需,而且大家都是作一樣的東西

在樂可,卻可以看到完全不一樣的東西製作!這點我覺得很強,不過下課前忘記揪老師、老闆娘和同學一起拍張照啦!(扼腕...)

當天看到大家的東西覺得都很棒,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滿滿的愛

啊啊啊~扯遠了,趕快說回來當天上課的狀況吧

樂可離火車站蠻近的,當天因為下午小朋友還有其它行程,所以從新烏日搭乘火車出發

建議搭乘火車還是可以先在家看一下火車時刻表因為我當天太隨興跑去結果等了30分鐘車程

到了彰化火車站,走一小段路,大約十分內的路程就可以找到長興街囉

IMG_0664.jpg

紅布白字很顯眼的店

進去一樓之後,老闆、老闆娘就會開始協助挑布、補齊工具呦

如果家裡已經有工具的可以帶著就好,不過這邊工具不用帶很多,好輕鬆

IMG_0667.jpg

記得之前要去上縫紉手作班,老師說所有傢伙都要帶去,每次上課除了心很沉重外,身體也背得很沉重啊

這邊學員自備用品:剪刀(布剪,線剪,紙剪),珠針,消失筆,粉土筆,拆線刀

老實說,真的輕鬆很多啊~

選完布,我就上樓先觀察一下教室XD

IMG_0669.jpg

是一個很溫馨的裁縫教室空間

IMG_0668.jpg

上面的服裝也都好可愛啊

IMG_0670.jpg

桌上插珠針的也別出心裁,認真覺得很用心的一間店

不會讓人很有壓迫感,也不會有人中途跑進來買東西XDDD

接著老師就進來拉~

開始認真學習吧!

上這門課程,如果有提供版型的,老闆會直接提供給您呦~

IMG_0671.jpg

這樣學一次可以從80公分製作到145公分,怎麼想都覺得上這門課程很划算啊

下課後版型也是可以帶回家的喔~

IMG_0676.jpg

我覺得老師很細心,他還會介紹直紋、布紋、前面布、後面布這些小細節

因為筱寒是非常初階的學習者,第一次聽到直紋這些詞是真的蠻好奇的

其餘的部份就是作一段落,然後舉手請老師在來教下個步驟

老師會趁你在忙的時後,去教完成步驟的人

很難想像一塊布可以在短短兩個多小時,作出一個成品

IMG_0675.jpg

筱寒習慣性結束一個動作會作個拍攝

IMG_0680.jpg

當然也是怕回家久了沒做又忘了拉

IMG_0677.jpg

不過這些都是記錄,覺得很美好

 

IMG_0681.jpg

畢竟在現在忙碌生活中,有時候記錄反而變成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IMG_0682.jpg

 

 

 

可以隔多久之後在回過頭來看這些,一樣甜甜的

版型帶回家,如果忘了做,其實樂可很貼心的有一個自己的網站,會一步步教導做法呦

也是回家後的參考方法之一~

有沒有很期待成品啊?

 

 

IMG_0694.JPG

回家後,在依照孩子的腰圍,調整鬆緊帶放入即可

除了Maple外,姐姐的孩子們,大至小三小至小般都搶著想穿

突然覺得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而且這塊布其實很厲害,因為色彩很鮮豔,不挑男生、女生,我覺得小男生小女生穿起來都好看

當然不免俗的,小主角一定要來登場一下啊

IMG_0704.JPG

剛好借了恐龍書,一起拍照

媽媽私心覺得真的好好看!裁縫課好好玩!

 

***重點是,縫完褲子的時候有跟老師聊一下,我覺得老師的觀念很好

因為我跟老師說這樣的做法感覺很可以接受,不是很複雜...

老師說:當然阿!我一定要簡化,用最簡單的方式讓你們最快上手,要教難的、複雜的我也會,但你們會想選哪種?

我覺得這個觀念很重要,與其讓老師幫忙修正做錯的部份,還不如每個部份都自己來

對了!之前上課都沒機會碰到拷克機,只能看著老師咻咻咻幫忙拷完...

不過在樂可,放手給你做!做就對了!

這樣才真的是完全出自自己手縫阿~

 

除了老師之外,漂亮的老闆娘,也會適時的關心!老闆娘真的好美阿阿阿~

所以,我要來規劃每個月至少要空出一堂課去上ㄧ下,希望樂可不要每次都很快爆滿啊

留一個位子給我~~~

上完之後,覺得裁縫好好玩,Maple說褲子他好愛,下次還要衣服

謝謝樂可...讓媽咪在次燃起手作的興趣

 

想學有溫度的裁縫課嗎?

***九月課程出爐囉***

可以上網填寫表單:https://forms.gle/zx9haMdeEKBQs91j6

課程資訊:bit.ly/thecozy_sewingclass

arrow
arrow

    筱寒Love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